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协和医院接受治疗鼓楼袭击案美籍伤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许晓青 武锴) 北京协和医院“奥运病房”的楼层入口,按惯例有一名保安把守。十日下午当记者到达此地时,一位身穿蓝色消毒服的女医护人员,正试图推开毗邻入口的工作室,现场气氛显得忙碌而有些沉重。

  九日晚间,北京传出消息,当天发生的“鼓楼持械袭击案”中一名美籍女性伤者正在这里接受治疗。伤者是否已脱离生命危险,备受外界关注,中新社记者专程前往探问伤者病情。

  院方告知,截至十日下午,尚无有关病人病情最新进展的消息发布。院方再次确认,九日“鼓楼案”发生后,仅接受了两位伤者中的一位入院实施抢救治疗,另一名中国籍女导游并未在此接受医治。

  记者在“奥运病房”所在大楼前守候时,从一位配有北京奥运会工作人员身份标识的美国男子处得知,协和医院九日下午的急诊处置相当迅速,抢救迅速有序,院方所启用的主治医生是最具实力的名医。

  成立于一九二一年的北京协和医院,曾是美国洛克菲勒财团下属的中华医学基金会开办的私立北平协和医学院附属医院,现为政府开办的公立医院。

  据了解,协和医院的“奥运病房”于八月五日投入正式运行。整个楼层有床位二十二张,其中单间十七个,套间五个。医疗监护设备、病房呼叫系统、消防系统、安保等均采用国际顶尖设备。

  记者所见,与“奥运病房”相匹配的奥运指定咨询处、护士工作站、奥运药房运行也井井有条。一些奥运志愿者正在此为下榻在北京饭店的外国达官显贵领取非处方药,比如维他命C。

  协和医院副院长王以朋曾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告诉记者,协和曾多次接待外国元首,布什父子均选择这里作为访华期间的“保健医院”。

  这位副院长在十日凌晨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向中外记者通报了“鼓楼案”美籍伤者入院治疗的情形。他表示,北京协和医院是中国最早、最具实力的涉外医疗机构之一,此次针对奥运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长达七十多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北京 袭击 奥运 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