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点评奥运第二日:中国夺金"神出鬼没"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31  中国新闻网

  8月10日,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亮相水立方。黄金组合郭晶晶和吴敏霞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1日电 北京奥运会在第二天又决出多枚金牌,中国显示了出人意外的好气势。中国队夺金的过程“神出鬼没”,在一些项目上获得重大突破。而据德国之声等媒体的点评,中国男子两大球都失败,但两个失败是不一样的。姚明这个中国奥运的旗手所率领的男篮有象征意义。

  点评说,在破纪录方面,当然主要是游泳中的两项,一是美国超人菲尔普斯的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二是澳大利女飞鱼亚莱斯的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再就是奥运会纪录,或者亚洲纪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朴泰桓和中国张琳双双打破亚洲纪录,获得400米自由泳冠亚军。

  中国获得4枚金牌,比第一天翻了一番,保持了比第二名多一倍金牌的成绩,继续领先于世界,同时以总共8枚奖牌,平了美国的奖牌数。中国有了比金牌更重要的突破,有了一种“神出鬼没”。从现在的趋势看,虽然美国后劲通常比中国足得多,但中国在前期攒足劲,最后让美国追不上,这种可能性,也许在一周前还让人觉得是天方夜谭,而现在似乎变得不小了。

  点评说。奥运这两天丢的项目“没有一个是五星级的”,对中国来说比较可惜的是“四星级”的女子10米气步枪,而谭雪“失”的女子个人佩剑只是属于三星级。而9日“得”的两个,女子举重48公斤级是“五星级”的,而男子气手枪根本就不在“二至五星级”的表内,也就是说,就不在中国射击队真正的计划之内,是个完全的意外。

  中国射箭女子团体负于韩国,本来是意料中的事。韩国称霸箭坛已经是很多年的事了,尤其是女子。虽然中国女队三人最后决赛时发挥不好,但前面能够发挥好,获得银牌,应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另一块中国银牌就是中国和世界媒体大力肯定是“突破”:张琳成了中国男子游泳获得奥运奖牌的第一人。中国游泳以前只是女子的天下。男子顶多在非奥运的短道项目里逞一下威风。中国泳男何时能突破,中国体育界和媒体已经提了很多年这个问题了。因此,张琳虽然得的是银牌,但这块牌子的意义确实比许多金牌更大。

  点评说,这给中国军团整个披上了“一件神秘的外衣”。中国与美国的金牌奖牌之争多了一个中国手里握着的“不可知牌”,也可以说是多了一分不可知的胜算。还有什么神秘人会冒出来吗?游泳、田径中甚至也有可能吗?于是,世人也多了一份好奇和期待。

  外国媒体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女子体操团体预赛。女子体操团体赛被认为是中美的直接对决。中国女孩子们连续出现失误,但居然仍然排为预赛第一。以致路透社说“中国女子体操深不可测”。当然,美国女孩子们也连续地失误。女团预赛排在第三的是俄罗斯,第四是罗马尼亚。这两去昔日几乎不可战胜的队伍,如今已经明显地逊位于中美了。

  中国男子大球,足球国奥以0:2负于比利时;篮球以70:101负于美国梦八。但输与输并不一样。男排还有希望前进。男篮希望更大。外国媒体纷纷认为,男篮输给美国,却应该别样来看。中国男篮现在拥有姚明、易建联等一批“美国高手”,在本届奥运里走多远不好说,但有所作为还是完全可能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