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杰:当时腿在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51  北京晚报

  

曾杰:当时腿在抖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委婉缠绵的昆曲表演,让世界了解了这一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戏曲形式。来自浙江昆剧团25岁的“万字辈”小生演员曾杰有幸成为了这一特殊时刻活动的幸运儿。开幕式的第二天,他又投入到位于皇家粮仓的厅堂版《牡丹亭》的演出中,直到演出结束才有时间接受访问。

  回忆起当晚演出,曾杰的心情仍然很激动,他对记者说:“演出结束后的,激动之余也很‘痛’!胃痛!因为饿的。为了做好一切准备,从出发到演出结束我没有进一粒食,我是最怕饿的。可能大家没有看出来,我在演出时腿在抖,但肯定不是因为紧张。”曾杰表示,“并不是说强调辛苦和劳累,而是要说作为一个演员,这是莫大的荣誉;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加自豪。所以无论怎样都要坚持。”

  去年5月,曾杰从杭州来到北京,在北京普罗之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出演厅堂版《牡丹亭》中“柳梦梅”一角。他的演出受到国内外观众的热烈追捧。曾杰说,他能参加开幕式演出非常意外,是奥运开幕式音乐总监作曲家陈其纲在观看《牡丹亭》演出后意外地“相中”了他。“我真的很幸运!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叫去录音,紧接着就通知我排练,我当时都不知道我要录的是有关开幕式的东西。”

  虽然参加了开幕式的演出,但曾杰仍然很谦虚:“虽然我的表演向世界展示了昆曲,但并不表示我就是昆曲的代表,我只能说是很幸运地有了这么个机遇。”李心爽 J208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