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女孩李木子开幕式后“倒时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51  北京晚报

  钢琴女孩李木子

  开幕式后“倒时差”

  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星光》表演环节,郎朗与一位小女孩四手联弹的场面被很多人称道,天使般漂亮的小女孩一点也不怯场,她与郎朗的演奏和谐统一,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小女孩的名字叫李木子,今年5岁,是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的一位小朋友。

  李木子的妈妈诚恳地告诉记者:“记得是年前,幼儿园的老师通知我们提交会弹钢琴的孩子的音像资料参加开幕式选拨,主办方要求是4岁到4岁半的孩子参加,幼儿园的老师主动提出希望已超龄的李木子参选,当时她已5岁多。资料送上去以后,很长时间杳无音讯,直到今年4月份的一天,李木子被通知去与张艺谋导演见面。当时还有一个真正符合年龄条件的小女孩也一起面试。张艺谋导演让李木子唱唱歌,弹弹琴,然后告诉李木子想干什么就干点什么,他就在旁边观察李木子,并没有给孩子任何建议,最后,张导告诉孩子:‘回家好好练琴。’”之后的很长时间都没有消息,直到7月10日,组委会突然将《星光》的乐谱传给木子妈妈,让李木子练习。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木子妈妈,其实张艺谋导演当初第一眼就相中了李木子。

  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这样重要的演出活动,对于李木子来说不但不紧张反而觉得很好玩,木子妈妈告诉记者:“木子是这次开幕式上参加表演节目的孩子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可能是因为小,也没有什么压力的概念,反而看到那么多演出的人员觉得很好玩。孩子的记忆力特别好,谱子拿来以后,她练习了两天,背谱也相当快,钢琴老师辅导了三次之后,她就基本拿下来了。”

  直到7月底的排练李木子才第一次见到郎朗,当时她兴奋地指着郎朗说:“你是真的郎朗哥哥。你今天一定要跟着我走,因为我已经走得很熟了。”见到郎朗时,郎朗正在吹头发,李木子于是给郎朗起了个外号,叫“卡通兔”。自从和“真郎朗”一同排练,李木子的妈妈说:“木子经常坐在郎朗的腿上,郎朗有点压不住她,郎朗有时和木子说‘咱们该谈谈工作了吧’,木子这时就会说‘等会儿,等我把画画完了再说’,郎朗就只好在一旁等着。郎朗经常会告诉木子,你表演时要怎么样,到时会有全世界的人看着你,可木子却天真地问郎朗:‘那我怎么看不见他们?’”

  开幕式的那天,后台有很多明星,大家看见木子都非常的喜欢,都想上来抱抱她,可是木子一概不理,就依偎在郎朗身边,上场前,二人还在复习乐谱。演出结束后,李妈妈问他们怎么样,郎朗说:“非常棒”,木子也在一旁高兴地说:“挺好的!”开幕式结束,木子离开时走过去问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明天我还来吗?”逗得大家都笑了。

  开幕式后,很多人都开始关注木子,木子也新奇地发现电视和报纸上都有她,走在小区里,有和她一起玩的小朋友对她说在电视里看见她了,李木子很自豪地说:“啊,你看到了吧。”这两天,李木子一直在忙着“倒时差”,李妈妈告诉记者:“之前排练每天都很晚,第一次排练到夜里2点才回家,每天都是被背着回家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可是渐渐地她的生物钟变了,一到晚上10点眼睛就放光,我希望她最近能把时间调整过来。” 刘 畅 J208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