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蝉联百米蛙泳冠军 曾发誓不夺金不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11  中国新闻网

  8月11日,在北京奥运会游泳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58.91秒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该项目冠军。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陈建)当“五十八秒九一”的成绩显示在北岛康介的姓名之后、居于今天北京奥运男子百米蛙泳决赛成绩板第一位时,“水立方”内欢声雷动。

  一张娃娃脸、比对手矮半头的北岛,人猿泰山一般,紧握双拳,高举双臂,在水中呐喊着为自己叫好。他的胸膛因剧烈运动和水花的拍打,微微有些发红。

  这是世界游泳史上罕有的、由黄种人蝉联奥运冠军的时刻。人称“世界蛙王”的北岛,北京时间八月十一日上午,不仅奥运夺金,而且勇破世界纪录。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北岛曾一人独得男子一百米、二百米蛙泳两枚金牌。

  今天上午,他打破了美国选手汉森在二〇〇六年创造的五十九秒一三的世界纪录。如今,男子一百、二百米蛙泳世界纪录都属于北岛。

  他没让今天上午特意涌入“水立方”的日本观众们失望。走过家乡父老的身旁时,人们全部起立,用礼貌得有些拘谨的动作,向他挥舞小号的“太阳旗”。

  奥运前,北岛曾发誓:“努力奋斗的是自己,体会艰辛的也是自己。被大家寄予厚望,理所当然”。“北京不夺金,绝不回日本”。

  从五岁起就学游泳的北岛,忘不了故乡——东京。今年,东京宣布要申办二〇一六年奥运会。如今二十五岁的北岛说,他自己大概无法参加八年后的奥运会了。但八年后的夏天,希望能在东京看到日本孩子们参赛。(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