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志愿者:每天两班倒站立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2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也是川籍志愿者宣传家乡的最好名片。”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志愿者赵扬说。从8月6日开始,从四川来到北京服务奥运的志愿者们就忙碌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向世界展示震后四川人不屈的风采。其实,除了有组织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在京的四川人,也在各处、以各种方式,默默地为北京奥运服务。

  志愿者·现场

  现场一:奥林匹克公园

  每天两班倒站立9小时

  “我们主要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服务。”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大门时,这里的川籍志愿者正在换班,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赵扬说,自己还不是太累,很愿意为我们介绍公共区里面的情况。

  赵扬介绍,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服务的志愿者主要来自四川和河南。“我们每天的工作时间是8个小时,基本都要站着服务。”赵扬说,80名川籍志愿者服务的主要区域是奥运的合作伙伴展示区,也就是奥运赞助商的展示区,在开幕式前几天主要是在通道上作引导和服务安检,正式开幕后的主要工作是引导。“每天工作的时候,只能站着,如果不是提前训练过,根本不习惯。”来自川外成都学院的志愿者周秀粉介绍,大家每天都是分两班,白班早上6时到下午3时,晚班下午3时到晚上11时。

  现场二:北京长安商场

  作为四川人得尽一份力

  从7月5日起,城市志愿者刘光、于鸿燕、刘春凤、林振华就在北京长安商场站点服务。

  刘光等4人均是从地震灾区四川绵阳来京的务工人员,“5·12”地震发生后不久,他们相约报名并被录取为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在7月1日至10月8日的100天里,将有40万名城市志愿者,在北京市内的所有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陆续上岗,为奥运会服务。

  “你们为什么要选择来当志愿者?”面对记者的问题,刘光回答得很干脆:“只想为奥运尽一份力,心里很满足。”刘光说,地震中,全国人民都来支援四川,作为四川人,也得为北京奥运做点什么。

  志愿者·对话

  最怕没人问自己

  面对来自各地的志愿者,记者曾试图选取一名最有代表性的志愿者了解他的故事,但选来选去,还是觉得选取一名最普通的志愿者进行对话,最能代表默默无闻的志愿者。记者选择了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志愿者赵扬,他是一名大三学生,成都人。

  “你觉得自己能荣幸成为志愿者,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赵扬说:“我深刻理解到了微笑的力量,微笑是我们四川人最好的名片。”他认为,在地震灾后重建的过程中,更需要用微笑的精神去面对一切,这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刻理解。

  “工作中你最担心什么?”记者好奇地问,赵扬的回答则是,在工作中最怕没有人来问自己,因为自己的作用就是为不熟悉情况的人提供服务。

  赵扬带记者参观了他们在北京林业大学的宿舍,记者看到,这里都是清一色的架子床,同学们打点得非常干净和整洁。“这里除了我们四川的,还有其他地方来的呢,不能丢脸。”赵扬悄悄告诉记者。

  “这里和我们学校的氛围差不多,已经习惯了。”赵扬说。记者看到,宿舍里除了休息区,同学们还有公共活动区,不少同学正围在电视机旁收看比赛,气氛非常热闹。“奥组委为我们考虑得非常周到。”赵扬介绍,组委会不但为所有志愿者提供了帽子、衣裤和鞋袜,甚至还为他们准备了防晒霜和驱蚊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