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举起奥运路 父母返乡看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24  红网

  省城集训费用高,州县积极伸援手

  2006年,外出打工4年的父母回家过年,与甘智悦教练通电话后才知道儿子几个月前就被选送到省举重中心训练,龙光武一下子傻了眼:“那生活费是怎么搞的?”甘教练与他开起了玩笑:“你们哪还要儿子?一直也没能来看看他!清泉早是我们的儿子了,他的费用我们想办法。”

  儿子因集训一直没回家过年。清泉从省队往家里打来电话,向爸妈报喜,同时告诉家里在省队每月须900元的费用,这对每月只有1000余元收入的家庭来说,是承受不起的,龙光武着实担心起来,总不能让儿子再走上因贫弃学的路。当州县体育局得知龙清泉家里的困难后,县体育局局长蔡隆辉和州体育局局长石健秋把龙清泉作为一对一的资助对象,负担了大部分生活费用,家里只要负担300元,解决了他和家里的后顾之忧,这让龙清泉得以安心训练。

  武汉失手泪告母 重庆夺冠喜报父

  龙清泉深知能在省队训练的机会来之不易,他训练更加刻苦。2002年,龙清泉在湖南省第九届运动会上,获得男子丙组38公斤级冠军;在2006年9月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上,他参加了男子52公斤级的比赛,他奋力拼搏,最终以255公斤的总成绩高出第二名40公斤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龙清泉也成了湖南省举重队的队员。

  2007年10月,龙清泉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时,因为背上思想包袱束缚了自己,导致三次抓举失败,早早退出了男子56公斤级冠军的争夺。龙清泉有一个习惯,那就是赛前基本上不给家里打电话,只在赛后给父母讲情况。此时,情绪低落的他,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几分钟都没有说话,妈妈猜到了原因,不住地安慰他:“儿子,你要坚强点!今后有的是机会,咱不能因为一次没赢就和自己过不去……”

  很快,龙清泉重振精神,一个星期后在重庆举办的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上,他勇战来自全国各地各省市级和国家级16名56公斤级选手,他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56公斤、总成绩286公斤的成绩,夺得56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赛后龙清泉把这一喜讯传给父母,父亲乐呵呵地对他说:“儿子,爸爸向你祝贺!你还要攒劲搞,还有很多大赛等着你,你要向奥运冠军冲刺!”

  北京举起奥运路 父母返乡看直播

  4月20日,200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选拔赛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龙清泉爆冷战胜呼声最高的广西名将李争夺冠,让力争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的中国举重队又多了一分底气。

  众媒体几乎同时发出了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中国小将龙清泉成为此役最年轻的男选手,举重比赛将于8月9日至1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此次共吸引了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261名选手参赛。其中,19岁小将龙清泉是年龄最小的男选手,他将代表中国队参加56公斤级金牌的角逐。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清泉给父母打电话,希望他们到家里去看自己在奥运会上的比赛直播。可龙光武刚好转到一个新厂,每月可得收入3000元左右,而这个厂又才开业,自己舍不得放下,老板更舍不得龙光武、谢祖英夫妇两离开,并表示将组织职工一起看比赛。但决心已定的龙家夫妇婉拒了老板的好意,于8月3日回到了龙山。

  龙清泉,这个湘西龙山的小伙子,唯一一个代表中国队参加男举56公斤级的选手,终于不负重望,站在了人类运动之巅——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披挂上了一枚闪闪发光的金牌。

  “举出世界,举出未来”是这个不到18岁的孩子的QQ签名。这个签名他从入选奥运名单之前和之后都一直没有更改过。

  “龙滚滚”,好样的!

  [稿源:红网]

  [作者:彭开科 黄光兵 张树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