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举重选手兴改名潮 奥运铜牌得主均用"阳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19  中国新闻网

  

台举重选手兴改名潮奥运铜牌得主均用"阳刚名"

  8月9日,中华台北队选手陈苇绫获得北京奥运女子举重48公斤级铜牌。中新社发 chinatimes 摄

  

台举重选手兴改名潮奥运铜牌得主均用"阳刚名"

  8月12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卢映锜以抓举104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1公斤获得铜牌。这是北京奥运会开赛4天来,中华台北女子举重选手获得的第二枚铜牌。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中华台北举重好手卢映锜继陈苇绫后再在奥运会上夺下铜牌,巧合的是,他们两人都改过名字。卢映锜的阿嬷说,以前卢映锜名字叫做“卢宛宜”,比较女性化,可能是觉得成绩遇到瓶颈才会想改名,没想到一改名后就夺得铜牌。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出炉的举重铜牌得主卢映锜,其实过去名字叫做“卢宛宜”,家人说,以前名字看起来比较女性,但在举重成绩上遇到瓶颈,于是改名想改运;无独有偶,另外一名铜牌得主陈苇绫,以前本名叫做“陈春如”,有人指点认为她命格中缺水,换个名字,希望可以让她提升比赛运势,她也改了名。

  而更早之前,2000年悉尼奥运举重铜牌得主郭弈含也改过名,她原本名字叫做郭淑芬, 但认为以前的名字太过女性化,决定改名,没多久就让她夺下悉尼奥运的铜牌。

  这波举重选手的改名潮,是不是因为新名字听起来比较有气势,还是心理作用,改名增加信心,选手们自己也不确定,但巧合地,3个都在奥运比赛中获得铜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