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开会称“尊重并接受”陈水扁退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42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开会称“尊重并接受”陈水扁退党(图)
  民进党昨天举行临时中常会,面对媒体追问陈水扁爆发洗钱丑闻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面色凝重。台湾《联合报》图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爆出将2000万美元竞选经费汇往岛外疑似洗钱风暴,陈水扁、吴淑珍夫妇昨天宣布退出民进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下午召开临时中常会,会中定调对此“尊重并予以接受”;民进党中央下周一将召开地方党部主委和“立法院”党团联席会议,全力灭火。

  据透露,昨天民进党中常会定调为“危机处理”,蔡英文会后率所有中常委鞠躬道歉。但对于公开声明是否挺陈水扁,民进党内一度意见争执;民进党中央原本草拟一份“温暖版”声明,以“敬佩”回应陈水扁退出民进党声明,还提及陈水扁对民主确有贡献,前新潮流系段宜康反对在声明中讨论陈水扁的功与过,也反对“敬佩”字眼。

  报道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替陈水扁缓颊,表示陈水扁愿退出民进党,已给民进党很大空间。但高雄县长杨秋兴认为声明应明白反映对陈水扁的态度;嘉义县长陈明文也直言,他与陈水扁有很深感情,但社会已不容民进党用个人感情处理扁;云林县长苏治芬更问,是否应讨论是否要有进一步动作,如送廉政会或中评会?中常会最后以台南市长许添财“尊重、接受”换掉原先的“敬佩”。(高大林)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