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小就爱跑 17岁宜宾女生跑进奥运当裁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她今年17岁,她是一名宜宾的高中生,即将出现在8月21日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赛场上,但她不是运动员,而是现代五项比赛项目的裁判员。她,就是宜宾市一中高09级35班的周丽娜。

  周丽娜痴爱运动,从小学习游泳、短跑等。“我7岁时开始短跑训练。到现在跑了10年了。”说到跑步的感觉,周丽娜说,“我就是想跑,跑起来很累很兴奋。”曾训练地周丽娜的宜宾体校刘卫红教练说,周丽娜当时的确是个搞田径的好苗子。“她很能吃苦。” 刘卫红对周丽娜记忆犹新,“她尤其擅长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

  初中毕业后,周丽娜考取了宜宾市一中,时任班主任是体育教师文万里,在文老师的指导下,周丽娜继续着田径训练。2007年7月,文万里被选拔担任现代五项比赛跑步项目的主管。身在北京的文万里没有忘记他在宜宾的爱徒周丽娜,常通过电话和邮件鼓励周丽娜体育训练。2008年6月,周丽娜取得了现代五项国际裁判证,这为她光荣进入奥运会,铺上了红地毯。

  “建国以来,宜宾只有文万里和周丽娜两人在国际大赛中担任裁判。” 宜宾市体育局竞训科负责人说,尤其是周丽娜,还是中学生就能担任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裁判员,很不简单。

  “这次北京奥运会中国将有两男两女参加现代五项比赛,其中就有获得过现代五项世锦赛冠军的钱震华,希望他能拿金牌。”周丽娜说,这次四川省只有7人担任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裁判,成都有5人,绵阳和宜宾都只有1人。“能在北京奥运会做裁判员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会珍惜这次锻炼和学习的机会,提高自身素质。”

  (吴涛 本报记者 何东)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