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特侦组将吴淑珍兄妹列为洗钱案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台湾“最高检”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海外秘账案,已经将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及其胞兄吴景茂列为洗钱案的被告,同时,吴景茂已被依行政处分,先行限制出境,定于18日传唤到案。据了解,办案人员经初步勾稽,发现吴景茂账户的资金与陈水扁竞选账户的资金“兜不拢”(不符),内情恐不单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扁秘账案本来是由机要费的案号进行侦查,但就在陈水扁承认钱汇海外,同时吴淑珍坦承操盘,并利用胞兄吴景茂的岛外账户汇款后,特侦组决定另外签分一个“特他”字案,将操盘的吴淑珍及提供账户的吴景茂列为被告。

  据悉,办案人员勾稽吴景茂账户与陈水扁持有的四个竞选账户资金,发现出入颇大,吴账户内的资金大过扁竞选账户金额,不过因竞选账户的资金流动十分复杂,办案人员不排除在扁名下以外,还有其它“口袋”收受选举相关的资金或见不得光的钱。

  由于陈水扁连续几次竞选的大账房,都是台湾“中钢”董事长林文渊,检方认为,扁竞选资金的流动,林文渊应该很清楚,因此决定近日内传林文渊到案说明。

  此外,吴淑珍日前在寓所接受检察官访谈时,除了强调钱都是自己家里的,没有贪钱外,对于资金来源并没有清楚交代。由于吴淑珍在说明时表示,吴景茂账户的资金最大来源是竞选结余款,特侦组办案人员除了今天传讯吴景茂外,也将在近日内传唤扁竞选时的大账房、台湾“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及吴景茂的理财专员,厘清金流的案情。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吴淑珍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