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瑞士检察官返台 要求将冻结财产返还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5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8日电 针对陈水扁岛外密帐前往瑞士的台北地检署检察官庆启人17日晚间返台,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锦村前往接机。庆启人表示,将积极要求瑞士政府将冻结的财产返还台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林锦村17日先在管制区内与庆启人会谈近一小时后也是司法史上头一遭,在机场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庆启人表示,此行就瑞士检方请求司法协助内容交换意见双方互动良好,未来将建立司法互助的渠道。

  在收到瑞士检方请求司法协助后,庆启人受命搜集相关资料,本月12日出发前往瑞士,抵达后即与瑞士检察机关承办人员就司法协助部分的内容交换意见,包括“国务机要费”的起诉书等相关细部资料都获得对方善意的协助。

  庆启人表示,将积极要求瑞士政府将冻结的财产返还台湾,提供给瑞士检方的数据有“国务机要费”起诉书和其它相关细部数据,至于其它内容则属于侦查不公开部分不便说明。

  而前来接机的台北地检署发言人襄阅主任林锦村也表示,此次派员前往瑞士的目的,是将已经搜集到的相关资料交给瑞士检察机关,未来如果瑞士检方有不明白的地方还可以给予说明,并继续给予协助,也希望藉此案例,获得瑞士检方对台湾必要的司法协助,建立双方司法互助的渠道。

  林锦村说,因为14日有台湾的媒体直接打电话给瑞士承办检察官询问案情,造成对方很大困扰,对方请求对司法协助内容不要再发言,因此将尊重瑞士检察机关的意见,以期双方将来的司法互助能够顺利推展。至于有关“第一家庭”成员疑似洗钱案部份,将由“最高检特侦组”负责侦办。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