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内建议党主席蔡英文带头另立新政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民进党昨天召开扩大党内会议商讨陈水扁洗钱疑案风暴。有人要求开除陈水扁党籍,并要其终身不得入党;更有人建议蔡英文带头创立新的政党,开创政治新局。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党内人士建议民进党“另起炉灶”,蔡英文四两拨千斤地说,“不觉得叫现任党主席这么做怪怪的吗?”她以“房子”暗喻政党,强调党主席最重要的责任就是要把“房子”整修好,不能看到房子受损,毁掉前人辛苦建立的成果。

  民进党当天邀集各县市党部主委、“立法院”党团成员开会,研商陈水扁事件对党内的冲击与因应,会议气氛低迷。

  要求开除扁 基层声浪仍不小

  尽管陈水扁已退党,基层要求开除扁的声浪仍不小。宜兰县党部主委林进财一开始就表示,建议开除扁的党籍;台中县党部主委郭俊铭则说,地方党部只有建议权,此事应先交廉政会调查再说。

  台南市党部主委陈进益说,该市基层有意见反映,认为应开除扁,才能宣示党改革决心与明辨是非的能力。还有党部主委直言,若不尽快处理,“民进党会被凌迟到死!”

  民进党会后除重申盼司法机关公正明快处理此案外,强调支持者“爱护本土、坚持清廉”,是民进党的资产,所有从政党员都应以此标准自我要求,接受监督,并将由“立院”党团在下会期加速推动“阳光法案”立法。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