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家族洗钱风暴成美国图书馆收藏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3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0日电 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主管日前接受访问时表示,美国会图书馆正在收集陈水扁家族的丑闻资料和书籍,作为研究台湾社会发展过程的重要资料。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陈水扁洗钱疑案,外界主要思考两个层面的问题,第一,在台湾的“民主”发展过程中,陈水扁家族一连串的丑闻产生了哪些影响?第二,历史将会给陈水扁如何的评价?代表“本土”意识的民进党将在历史上留下怎样的遗产?

  由于陈水扁家族岛外密帐案正在调查与发展中,这两个问题有待日后的答案。全世界最大且历史悠久的美国国会图书馆注意到了台湾的这个风暴。

  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代主任、馆藏部主任的卢雪乡接受访问时说:“这次发生的事情,我们会透过书商、知识份子和学者替我们搜集资料。”

  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是世界知名的亚洲书籍典藏中心,有关中文的收藏更是首屈一指。图书馆从2000年开始成立台湾选举专栏,其中有丰富的资料供研究和阅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