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被美大学撤销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在行踪曝光之后,已悄然离开洛杉矶,目前窝在私人住宅,日夜足不出户,观看台湾网路新闻和中文电视,以掌握台湾侦办洗钱案情况。

  吴淑珍鲜少出远门,却在美西有不少亲戚和朋友,和吴淑珍感情要好的三位表姊妹,更是长期住在南加州。吴淑珍表姊之一孙嘉麟,她和与夫婿郭汉甫住在加州河滨郡科洛纳市,郭汉甫表示:“没有和陈致中联系过,不清楚他人在何处?”

  消息指出,黄睿靓的弟弟黄汉强,即是陈致中的小舅子,因这几年在美求学,在美也有住处。陈致中、黄睿靓此行来美,几乎不和民进党人士联系,民进党美东和美西党部都不知陈致中下落,各绿营大老都撇清立场,表示没有协助陈致中夫妇。

  陈致中因未向弗吉尼亚大学报到,已遭校方撤销学籍。移民局在陈致中入境白卡打上D/S(Duration of Status)戳记,陈致中若一直维持全时学生身分,他至少可在美合法居留三年,现因未向校方报到,不符学生签证规定,并违反入境白卡登录,他很快在美国就成为非法居民。黄睿靓若持学生家属签证来美,将因而一并失效。如果黄睿靓入境时,使用观光签证,可在美停留最多六个月。

  不过,陈致中若以生病等重大理由上诉,移民局可以允许其延后入学。此外,陈致中若投资移民案已获准,在等待绿卡约谈期间,即使学生签证无效,仍可在美合法居留。

  前“第一家庭”疑似海外洗钱风暴持续延烧,其儿媳陈致中和黄睿靓至今行踪不明,对此,民进党立委虽认为他们回台有助厘清案情,但碍于民进党中央尚未对整起事件“定调”,很少人愿意公开呼吁他们回台,只敢私下喊话,“赶快回来吧!”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