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谢你们,北京奥运做得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49  青年参考

  作者[加]TerryJones::译者黄义务

  他们在8月17日早上举行了女子马拉松,而且没有人死。没有人因为潮热的空气和污染而死。很多人失败,很多人 倒下,但都跟环境、温度和空气质量没有关系。

  如果说北京有潮热的问题,这在极度紧张的赛事中并不明显。事实上,希腊雅典更热,西班牙巴塞罗纳湿度更大。

  如果说有污染的问题,在这看似完美的马拉松日(多云、有轻微湿度、不特别热),没有运动员抱怨这个问题。冠军 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表示:“我根本感觉不到,我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讨论。”

  那些讨论来自外部:散布恐惧、预言厄运、担心中国不能妥善举办奥运。但一堵接一堵的墙倒下,问题和忧虑消失了 。

  谢谢你们,如今已经进入第二周的北京奥运做得很好,组织者冷静有效率地解决了体育盛会的一切难题。在这座常常 可以看到8车道道路的城市,有大量的志愿者。

  任何奥运都会面临的最紧迫问题(设备、住房、交通、场馆、运动员、安全以及检查),北京奥组委基本上都考虑到 了。参赛者说,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运动员村。与我参与的任何奥运相比,北京奥运的交通系统是最有效、最便捷、最完 善的。

  未来奥运的主办国——不管他们有什么交通蓝图,不管是冬奥会还是夏奥会,应该复制这个系统。甚至媒体中心也是 所有奥运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在这里,我们不可能遭到冷遇,没有人遭到一丁点儿不佳的对待。

  除非他们去坐出租车。这是一个问题,坐出租车是一个问题,叫出租车是一个问题,坐在出租车里试图解释自己的目 的地还是一个问题。即使有整齐的中文指引,常有出租车司机仍不知道要把你载到哪儿去。

  如果有什么事情不对劲儿,为北京奥运工作的所有人都会很快道歉。

  在17日晚,我去了11个不同的奥运场馆,那些建筑真是了不起。大多数中国运动迷似乎乐于为一切欢呼。他们最 喜欢给棒球和垒球的违规球欢呼,如果违规球出了体育场,他们尤其兴奋,那会引起很大的喧闹声。

  然而场馆内有太多的空座了。原因尚未得到恰当的解释,不过相信是因为这里有太多的票贩、太少的买家。

  如果要挑剔奥运缺少什么,那就是气氛。中国人把奥运看得很重,他们似乎无法好好享受。8年前在澳大利亚悉尼, 我们看到了肆无忌惮的欢喜与嘻笑。但总体而言,北京奥运没有真正的问题。(::加拿大《埃德蒙顿太阳报》)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