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吹落百斤广告牌砸伤九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6: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悲

  围墙倒塌母子暑期团聚竟成诀别!

  本报讯 (记者董哲摄影报道)昨日中午12时20分许,在台风“鹦鹉”带来的狂风飞尘中,45岁的毛福秀从工厂下班匆匆往租住处赶,当她行至东莞常平镇朗贝旧围村一废品收购站路段时,单薄的围墙突然在风中齐跟倒塌。她来不及躲闪,整个人被掩埋在砖砾废墟中,当场身亡。

  事故中,另一名同样下班路过此处的江西女孩朱玲玲虽然幸存,但受伤严重。

  围墙瞬间倒塌砸倒两女子

  记者接到报料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闻讯赶来的群众。警方拉起了封锁线。记者远远看到,废品站靠近路边的一堵大概30多米长、3米多高的围墙,有10多米连根倒塌,墙跟处还有些碎瓶子玻璃等废物。

  在石灰厂对面的李先生亲眼看到了那堵墙的倒塌,当时刚好有两名女子一前一后路过,“喊已经来不及了,那墙瞬间就倒了,跑都跑不了。”李先生称,其他人看到墙倒后,都一起大喊着跑过去,用手将被砸倒的人往外扒。

  突遇横祸致一死一伤

  死者的妹妹毛四女告诉记者,她们是江西吉水人,姐姐叫毛福秀,今年45岁,在附近一针织厂食堂上班。“她下班后就往自己住的地方赶,没想到半路却出了这样的事。我看到她时,她手里还握着一个捡来的矿泉水瓶子,真是太惨了!”

  毛四女说,姐夫在深圳做装修工作,她的两个外甥一个在读初中,一个在读高中,在这边过完暑假,前一天刚刚回去上学,“这一次团聚,竟成了母子三人的诀别。”说到这里,毛四女已经泣不成声,几欲昏厥。

  在常平医院住院部,记者找到另一位伤者朱玲玲时,她正被推去做CT检查(如右图)。据接诊的医生讲述:“伤者鼻梁已经断裂,下巴骨头碎裂,左大腿骨折,目前还存在生命危险,必须马上进行手术。”伤者的姐姐告诉记者,伤者朱玲玲也是江西人,今年23岁,在朗贝一家毛织厂上班。

  很多住在附近的群众都向记者反映,废品收购站的地皮属于朗贝二队,一个做废品回收生意的湖南人建了这个简易的废品站。“那堵墙是单砖的,墙体很薄,倒塌以前已经可以看到裂痕了。”几名群众在一旁议论。

  当地村委会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收购站的老板已经逃走,他们将先把死者尸体送至殡仪馆,再进一步协商处理。该镇安监部门称,他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原因。

  百斤广告牌砸伤九龄童

  本报讯 (记者章练辉摄影报道)昨日下午1时多,台风“鹦鹉”逞威,东莞市东城区温塘社区一名9岁小男孩小鹏(化名),被一块重约100斤的铝合金广告牌砸中头部,一直昏迷不醒。据东莞市人民医院普济分院的相关脑科医生介绍,小鹏脑部轻微出血,前颚骨裂开将近5厘米的口子,需10天左右的危险观察期。

  小鹏从湖南衡阳老家来东莞已经两年多时间,目前在东城佳华学校念三年级。昨日中午午饭后,小鹏与其他4个邻居小孩在店铺附近玩耍,“5个小孩中,他的个子最高,广告牌掉下来时,小鹏刚走在最后面被砸到了。”目击事发过程的一商铺老板说。

  紧急部署

  抗击台风

  民政部门:8月21日,广东省民政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组织转移并妥善安置居住在低洼、危险地段人员、特别是五保户及老弱病残人员;要储备必要的应急救灾物资,特别是食品、饮用水、衣被、毛毯等备灾物资,保证按时、保质、足量满足应急救灾物资的需要。灾害发生后,要按照标准及时给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

  (记者谭秋明 通讯员粤民宣)

  海事部门:广东海事局于8月22日上午9时30分启动防台Ⅰ级应急响应。

  自22日13时起,广州港内港、外港均已升挂四号风球;22日15时,惠州沿海风力11~12级,珠江口桂山岛附近海域风力达11级,广州南沙港水域风力达10级。辖区内航行港澳的船舶已停航;琼州海峡抗风能力6级及以下的船舶全部停航。

  (记者王亮 通讯员李现峰)

  环保部门:昨日,省环保局下发《关于做好防御台风“鹦鹉”确保环境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环保部门加强监管,进行环境隐患排查,尤其是要加大对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周边污染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安全。

  (记者杜娟 通讯员闫怀强)

  各地严防确保安全

  深圳:截至22日零时,深圳市渔业部门1512艘在册渔船中,已回港避风1409艘,在外港避风103艘,避风率达到100%;海事部门共疏散563艘船舶回港避风,海上钻井平台1730人安全撤离上岸。

  昨日,深圳各口岸已进入一级防台风应急状态,部分口岸封闭,出入境船舶停航,部分通往香港的巴士停运。截至昨晚17时,蛇口、福永客运码头出入境船舶全天停航,其中蛇口客运码头停航将持续至今日15时,之后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通航;深圳湾口岸大桥11时30分由南向北方向开始封闭,自中午12时起全线封闭;文锦渡、沙头角口岸,往返香港与内地口岸间的穿梭巴士停运。截至昨日下午4时,深圳机场已经取消了138个航班,另外,深圳机场口岸从16时开始全部国际航班停飞。

  (记者阮晓光 通讯员杜健、尹萧、刘海雄、段曦、张扬、李慧颖、张冬冬)

  珠海 昨日中午12时15分珠海三防办紧急发布:珠海大桥、横琴大桥、淇澳大桥、鸡啼门大桥、横坑大桥暂时封闭,沿海的情侣路全线暂时封闭。昨日下午2时起横琴口岸暂时关闭。抢在台风来临前,珠海在册3951艘船只19732人、海上养殖人员2191人、危险地带人员3768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如上图)。全市31个庇护场所已按要求全部开放,至记者发稿时共6133入住这些庇护场所。 (记者陈治家、王广永、陈昕宇、龙锟 通讯员阮传孟、张世永)

  东莞 东莞市气象局昨日12时57分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东莞市经虎门大桥开往珠三角西岸的7条班线车辆停开。

  (记者潘彧、李少威 通讯员莞天)

  惠州 距香港不远的惠州大亚湾机关单位和学校昨天放假一天,共转移船上作业人员2025人、海上养殖人员385人、危险地带人员970人;861 艘渔船已全部返回港口,渔船内人员全部登陆上岸。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卢舜辉、林彰永)

  江门 江门市沿海地区的2336艘渔船都已于21日22时前全部安全进港避风,而645名渔排人员也全部撤离到岸上。台山上下川岛2万名游客延迟出游,其中有1000多名游客滞留。

  (记者黄国金、陈杰、黄健能、黄文生)

  阳江 在“鹦鹉”登陆前,阳江全市6601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全市转移海上作业人员3191人,危险地带人员7274人。

  (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许广企)

  后续影响

  “鹦鹉”昨日22时中心位于北纬22.5度、东经11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达到25米每秒的风速,最低气压985百帕。

  中山市有关部门预计,“鹦鹉”登陆以后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会逐渐减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鹦鹉

更多关于 台风 鹦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