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致中夫妇启程返台 撇清责任称只是洗钱案人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34  中国台湾网
陈致中夫妇启程返台撇清责任称只是洗钱案人头
陈致中夫妇现身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纽华克机场。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 陈水扁家庭爆发洗钱案,身为该案被告的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夫妇已于今日在美国搭乘台湾长荣航空班机,预计明日上午5时30分左右抵达台湾。陈致中夫妇在机场接受台湾媒体访问,对于震惊岛内外的洗钱风波,两人撇清责任,没有一句道歉。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媒体多日守候之下,陈致中夫妇终于出现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纽华克机场,两人态度显得从容自信,大方接受媒体访问。陈致中首先拿出学生证,反驳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说法,他说:“我已经拿到弗大的学生证,他们(校方)说我没有学生证,与事实不符。”

  而针对洗钱案,陈致中也撇得一干一净,声称夫妇俩只是人头,是被“支配、支使的角色”,其它事情一概不知。陈致中妻子黄睿靓也在旁附和:“就是赶快配合调查,还我们清白。”

  据台湾媒体了解,陈致中夫妇是在飞机起飞前才抵达机场,两人并没有事先订位,而是以候补的方式临时登上飞机;诡谲的是,他们的行李没有托运,坐的又是商务舱,如果没有事先和航空公司联络似乎很难办到,到底有没有运用特权,也只有等他们飞抵台湾才知道。

  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疑案,15日曾以证人身份传唤陈致中夫妇到案说明,但由于两人已在9日搭机前往美国,托陈水扁代为请假;特侦组18日正式将陈致中夫妇列为“他字案”被告后,20日再度发出传票,要求两人于29日上午到案说明案情,原则上不会更改时间,若陈致中夫妇要求提前侦讯,检方将予以配合,但不会在机场对两人采取强制动作。(高大林)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