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紧急清查旧帐以说明陈水扁捐款金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对于除了3.4亿元(新台币,下同)的选举补助款,陈水扁究竟捐给民进党多少钱,在党主席蔡英文亲自交办之下,民进党财委会24日晚间加班“翻旧帐”,今日将对外说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自爆曾捐款3.4亿给民进党,此言一出,民进党显得紧张,赶紧查明是两次“大选”的选举补助款。不过,蔡英文日前公开表示对会此事清查,并在25日提出报告后对外说明,更让幕僚不知如何回应,对于今天要不要对外说明,昨天一度还出现三种回应版本。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昨天稍早时候表示,民进党财务状况向来非常透明、有制度,有年度预算和选举预算,也都依规向主管机关申报,没有任何不可告人之处,而与扁有关的部分会先准备好;至于是否公布,“视情况而定”。

  同一时间,民进党秘书长王拓表示,财委会正在整理资料,25日公布。而民进党财委会主委柯建铭则说,蔡英文并未与他联系有关陈水扁捐款给民进党的事宜,要不要开记者会,他不清楚。

  柯建铭表示,2000年陈水扁担任民进党“大选”候选人后到卸任期间,两次“大选”与县市长选举、三次“立委”选举、一次花莲县长补选,八年间,大大小小的“公投”、“入联返联”等大型活动,陈水扁作为民进党主席,大力资助;但真正花费多少经费,没人统计。

  据了解,蔡英文昨天下午与党务高层就此事会商时,交代民进党财委会执行长张鸿铭25日之前把数据整理好,党还是要对外说明。郑文灿也在党务高层定调之后改口表示,会请财委会整理资料,“必要时会对外说明。”因此,张鸿铭昨天傍晚紧急告知财委会要连夜加班对账。由于陈水扁长期以来捐助党的“形式”很多,他强调,届时公布的应是扁对党捐款的“金额”,不会有其它“对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陈水扁 捐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