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方保障 闭幕式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23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张晓丹

  【导语】随着奥运圣火在国家体育场缓缓熄灭,第29届奥运会闭幕式圆满落下帷幕。北京市各安保部门超前谋划、 精心部署、严密措施、强化落实,圆满完成了闭幕式的保卫任务,确保了闭幕式安全顺利、和谐有序。

  【正文】闭幕式期间,全市52处地点同放焰火演绎了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盛况。为了能够安全燃放烟花,全市安保力 量提前踏勘现场划定安全燃放区域。昨天上午十点钟,在海淀区玉渊潭公园,消防队员对这里的烟花燃放点进行最后的检查。

  【采访】海淀区采石路消防中队副队长赵晓龙

  在烟花燃放的时候,对可燃物体进行清除,400米燃放区内进行检查。

  【正文】在鸟巢外围的环形水系,十二个烟花燃放点也已经安置好,为了避免烟花燃放和演员进场、退场时候互相交 叉可能发生的危险,安保人员记录每一个烟花燃放的时间,制定的疏导方案精确到了分钟。

  【采访】庆典指挥长尚力

  十分钟的时候告知演员,五分钟疏散到安全地带,燃放前3分钟保证周边真空。

  【正文】中午十二点,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开始封园。在安保人员的疏导下,观众通过地铁撤离。

  【同期】请有序散场。

  【正文】公园逐渐地安静下来,但是安保人员却闲不下来,在国家体育馆东边的运动员集结区,他们正在设置安全围 栏,晚上当运动员集结的时候,这个小围栏将起大作用。

  【同期】直升机降落

  【正文】下午三点钟,警用直升飞机降落到鸟巢东北部的停机坪执勤备战。5点钟,奥运场馆周边实行交通管控。

  【采访】朝阳交通支队支队长张成

  投入1000多交警,从上午7点一直值班到现在。

  【正文】人潮涌向鸟巢,在安保人员和志愿者的有序引领下,6万多观众快速而安全的进入场馆。6点钟,运动员在 国家体育馆东侧集结。他们的出现立刻掀起高潮,观众围在通道外面,有的和运动员打招呼,有的争着给自己喜爱的运动员拍 照,虽然热闹,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运动员的通行速度,而且秩序井然,这当然要归功于上午安装的双层围栏。

  【采访】庆典指挥长尚力

  弄了两层围栏。

  【同期】54321烟花倒计时

  【正文】晚上8点钟,闭幕式庆典正式开始。武警、消防、公安全都守护在广场外,保障着鸟巢及周边的安全。

  【同期】谢幕烟花

  【正文】随着最后一组烟花燃放结束,29届奥运会完美谢幕。而此刻安保人员却进入了最紧张的状态。因为散场的 观众,将有3万余人同时通过下沉花园乘坐地铁回家,如何保证他们的安全,这对安保人员来说是一个空前的考验。

  【同期】乘坐地铁的朋友请左转。

  【正文】散场的观众都涌向了地铁,在下沉花园的入口,记者看到,200名安保人员和志愿者组成了一道厚厚的人 墙,控制观众通过的速度。

  【采访】指挥

  组成可动态调节的通道,如果公园站入口达到饱和,我们将在这里截断人群,让他们等待一小会,保证安全。

  【正文】在安保人员的有序疏导下,观众有序的进入地铁。40分钟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内的观众全部安全离场 。

  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