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近“奥运人家” 迷恋奥运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5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段忠俊

  摄 像:盛京

  女播:【导语】

  男播:奥运会虽然已经结束,但外国友人们依然不愿离去,他们迷恋北京的风景、北京的风土人情,更想感受北京人 的家庭生活。

  女播:走进奥运人家,感受北京人的生活,这是北京欢迎八方来客的独特方式。在朝阳区的奥运人家里,外国友人与 北京市民一起包饺子、游览奥林匹克中心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对这句话,外国朋友有了最真切的感受。

  【正文】

  【现场同期】(拉二胡)

  【正文】在亚运村街道安翔里社区的王巧玲家里,阵阵优美的二胡声在屋里回荡,儿子华晓东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哥斯 达黎加客人,专门为他拉了一曲《万马奔腾》,悠扬的乐曲听得客人恺撒如醉如痴,几次想拿过二胡来亲自拨弄两下。

  【现场同期】(教他拉二胡)

  【正文】来北京看奥运,还能住在奥运人家里,这对于恺撒这名小学英文老师来说非常难得。趁着他们研究二胡的工 夫,主人王巧玲还专门为他煮上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

  【字幕】(哥斯达黎加游客凯撒)

  【同期】(很好吃,味道不错)

  【正文】

  光品尝还不够,恺撒还忍不住要学着包包饺子,他说自己在家很就喜欢做饭,这次要带着中国的厨艺回国给妻子、孩 子露一手,让他们也尝尝中国的饺子。

  【正文】第二天一大早,王巧玲一家陪着凯撒,而家住华严西里的钱学浦一家陪着意大利游客凯特一起来到奥林匹克 公园中心区参观游览。在一个个中国故事小屋里,凯撒和凯特频频驻足在精美的中国工艺品前,聆听讲解员介绍中国优美的传 说故事,欣赏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在鸟巢前,王巧玲家和凯撒、钱学浦家和凯特一起合影留念,尽管相识仅仅一天,但 鸟巢见证了他们的友谊和欢乐。

  【字幕】(意大利游客凯特)

  【同期】(鸟巢很漂亮,鸟巢也是两只鸟的家,我要拍下来给我男友看)

  【正文】凯撒和凯特告诉记者,尽管他们的家乡距离中国很远,但通过奥运会,拉近了他们与中国的距离。他们回去 后,会向亲朋介绍中国日新月异的新变化。他们也同样期待,来日与奥运人家再次相逢。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