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特侦组及"金管会"查洗钱案:先查海外人头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台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27日带领检察官拜访“金管会”,由“金管会副主委”吴当杰召开项目会议,优先针对扁家海外洗钱密帐进行了解,“金管会”银行局、检查局人员协助调查。朱朝亮表示,有关海外密帐的内容目前无法透露。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追查洗钱疑案的资金流向及二次金改可能弊端,“行政院金管会”昨天与特侦组召开协调会议,决议将优先调查海外密帐洗钱管道及境外人头户。

  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日前爆黄睿靓有“第三国护照”,成为首位被特侦问讯的“立委名嘴”群。蔡正元表示,他接受问讯时,两位检察官口径一致对他抱怨,向“金管会”调资料,“金管会”却回答:“帮不上忙”,“金检局”也是“极端不配合”。

  蔡正元直接点名“金管会主委”陈树及“金检局长”要换掉。

  不过,“金管会”银行局长张明道表示,检调单位要什么数据“金管会”都全力配合;朱朝亮也于晚上向记者表示,“金管会”并未不配合。

  据了解,自从力霸案爆发、法官痛批“金管会”高层未把关后,“金管会”对于司法单位要求协助调查,都采取合作态度。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