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攀枝花市震后目击:个别县城积水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7:37  新华网
四川攀枝花市震后目击:个别县城积水严重(图)
  8月31日凌晨,攀枝花仁和区大田镇银鹿村三家人在村口露天烤火过夜。新华社记者陈海宁摄

  新华网四川攀枝花8月31日电(记者关桂峰、陈瑜) 记者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应急办获悉,截至目前,攀枝花市因地震灾死亡3人,65人受伤,房屋受损27323户(间),倒塌363户(间)。7座水库、21座山坪塘、22条公路、3座大型桥梁受损,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30日晚,新华社记者在连夜前往震区的路上看到,沿途雨势很大,部分路段大雾弥漫,个别县城积水严重。在云南省永仁县通往攀枝花市的108国道旁部分房屋倒塌或毁损,有的已经成为一片废墟,一些群众搬进自制简易帐篷或住在微型车里,部分群众受伤。攀枝花市电信部门的抗震救灾抢险车辆正赶赴受灾严重的平地镇修复5座机电站。

  31日凌晨,记者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大田镇看到,约20个村民在凉棚下避震。村民刘轮诗说,他家房屋瓦片全部震落,房屋出现裂缝,已有5名亲戚受伤住院,其中75岁的老母亲因地震脑部受伤,伤势严重。

  目前,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已赶赴现场,积极做好伤员抢救工作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全面做好水利工程除险加固、泥石流治理等项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并向大龙潭乡、金江镇等受灾乡镇紧急调运大量饮用水、食品及300顶帐篷,紧急划拨500万元专款用于抗震救灾。中国地震局迅速部署攀枝花6.1级地震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报专家:攀枝花-会理震区未来半月再发生6级以上地震可能性较小川南攀枝花、凉山交界处地震已造成部分房屋垮塌、扯裂川南仁和、会理一带发生多次余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四川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