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江堰最大板房学校开学典礼以感恩为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宇)“进了新校园,感觉太幸福了!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好好读书,将来也要做一名解放军!”昨日,都江堰市十局学校六年级二班的周竹猗一踏进崭新的校园,就被眼前一间间整齐的板房教室感动了。周竹猗就读的学校名为“都江堰市皖川中心学校”,是都江堰市最大的板房学校。都江堰北街小学、十局学校、文庙街幼儿园等7所学校的7000多名师生将在未来的岁月里,在此共同学习。

  写信感谢 欢迎恩人回来看看

  上午9时,7000多名孩子穿着红色、蓝色的校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簇拥在五星红旗下,齐唱国歌,齐行注目礼。“亲爱的同学们,面对社会各界给的沉甸甸的爱,我们除了感动,更应该感恩!我们要感谢强大的祖国,感谢每一位善良的人……为此,我以皖川中心学校全体少先队员的名义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我们要学会表达我们的谢意,努力树立良好的灾后形象,节约资源,艰苦朴素……”随着北街小学的学生代表用清脆稚嫩童音大声朗读“感恩倡议书”,全市“感恩世界、感恩社会”大型主题教育活动及签名仪式悄然拉开帷幕。

  听完倡议,灌口镇解放路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小学生杨鑫将自己花了两天时间写好的信,投入邮箱。杨鑫说:“现在我们到板房教室里读书,非常高兴,而这份高兴全部都是安徽援川的叔叔带来的。在叔叔们修建板房的那几天,太阳炙烤着大地,工人叔叔皮肤晒黑了,我想给他们说句‘不要太累’了。”

  宁江学校初三(2)班15岁的叶胜,则把信件寄往了上海。“上海的叔叔阿姨给了我们很多帮助,给他们写上一封信,以表达我们的谢意和心愿。”叶胜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行动回报社会。“到那时,都江堰已经重建好了,欢迎恩人们回来看看!”

  随后,7000多个孩子用五彩笔在51.2米长的白色画布上留下了感恩话语:“阳光总在风雨后”“记住帮助我们的每一个人”……

  感恩教育 把承诺化为行动

  成都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感恩教育中,市教育局引导全体师生体会党和政府的温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此次感恩教育中,还特别注重引导师生把承诺化为行动。“不少学校组织师生到军营、灾区援建点举办感恩晚会,为战士唱歌、洗衣服,为援建队伍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而有的学校则组织学生帮助医院护理病人,到敬老院、养老院当义工,或到社区协助工作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感恩 四川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