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毅:陈水扁曾有美国房产 且刻意逃避财产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9: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委”邱毅爆料指称,陈水扁1994年当选台北市长前,曾在美国洛杉矶拥有房产,当选台北市长后闪电过户给吴淑珍的父母,并在两年后过户给陈幸妤,涉嫌逃避台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最后转手卖出赚了近千万元(新台币 下同)。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在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大选时,曾批判竞选对手宋楚瑜之子在美国拥有五栋房产。邱毅表示,其实陈水扁自己当时也有美国房产,而这栋房产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拥有白色的外墙搭配红色的屋顶,外头庭院足以停放两辆车,空间相当宽阔。

  邱毅质疑,陈水扁在1994年当选台北市长选举前即购入这处房产,之后为了刻意逃避台公职人员财产申报,陈水扁在当台北选市长后,于1994年12月8日先将名下的这间房屋以17.5万美元先卖给吴淑珍的父母吴昆池与吴王霞。而第2天吴昆池即签署放弃权利书,将房屋所有权交给吴王霞。

  邱毅还指出,吴王霞于1996年12月26日再将这栋房屋以17万美元卖给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直到2004年7月才以原有价格的2.8倍,也就是47.5万美元卖给一名美籍华人。邱毅表示,该房产的相关讯息可由洛杉矶产权交易纪录证实。(沈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