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盛茂承认曾将洗钱公文交给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因隐匿公文遭起诉的前台湾“调查局长”叶盛茂今天首度召开记者会出面说明。他承认,曾把关于陈水扁家庭洗钱情资的公文及附件交给了陈水扁,陈水扁之后以“找不到”为由而未归还。

  叶盛茂称,今年1月29日,国际洗钱防制联盟提供有关陈水扁家属在开曼群岛的资金案件,这个情资当时是跟“调查局”洗钱中心协商,因为离“总统”选举不到2个月,时机非常敏感,所以如泄漏,选举结果可能受到影响。

  叶盛茂称,他曾经在2月初某个开会时间,向“检察总长”陈聪明报告,陈认为没有具体事证,应该让“调查局”调查,所以公文没有交给陈;而在跟陈水扁见面时,他曾把公文及附件面呈给陈水扁,陈水扁看完说会处理,这是当时公文交付的过程。

  叶盛茂表示,在交付公文后,因出境和忙于退休,因此在许久后问陈水扁公文去向,陈水扁回答“已经找不到了”。而关于扁家在英属泽西岛洗钱交往的文件,他也递交给陈水扁。叶盛茂指,除了这两件情资外,就再也没有其它数据。

  叶盛茂承认考虑不周全,以致于造成今日的后果。他声称,将来法律上的问题,他一定会面对,绝对不逃避,绝对配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