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机要费案吴淑珍若不出庭 法官敢拘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定本月19日传讯吴淑珍,台湾《联合报》刊发题为《吴淑珍不来 法官敢拘吗?》文章说,如果她仍旧称病不出庭,合议庭的下一步准备好了吗?

  为了审理机要费案,法院传了吴淑珍十七次,她只有第一次到庭,接下来连续请假十六次。吴淑珍每次请假,都附上台大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指她患有姿势性低血压,台大医生翁昭旼甚至作证,如勉强吴淑珍出庭“会有不可逆的变化”,严重的话可能猝死,使得合议庭多所顾忌。

  但吴淑珍却连续两次在“立委”选举及“大选”现身投票,还被媒体拍到她和家人在五星级饭店聚餐,气色看起来不错,何以每到被传讯,身体就出状况?

  依照“法院组织法”规定,案件必须在法庭审理,没有所谓的“就讯”,所以法官不能像检察官一样,到吴淑珍的宝徕花园广场豪宅就讯。

  事实上,合议庭审理机要费案,过去遭遇两道关卡,一是吴淑珍总以诊断书作护身符请假,二是陈水扁将此案卷证资料都核定为绝对机密;现在马英九已注销陈水扁所核定的绝对机密,而吴淑珍逢开庭就请假这道关卡,合议庭在案件被迫延宕一年多后,应该也获得了重大突破,才会再发出吴淑珍的传票。

  如果吴淑珍19日仍不到庭,台大的相关案情证明文书却没有替她“背书”请假的令人信服之理由,合议庭不应再纵容,该拘就拘,否则机要费案永远无法结案,司法威信将荡然无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