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洗钱防制组织愿协查陈水扁家庭洗钱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艾格蒙”国际洗钱防制组织表示其全球108个会员,会全力协助台湾全面清查陈水扁家庭在海外的资产。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设在多伦多的“艾格蒙”秘书处透露,目前“艾格蒙”内部的会员网站上,最热门的就是陈水扁的洗钱案。

  该组织的全球108个会员几乎每天都在关注案情的发展,并对台湾洗钱防制中心会将洗钱情资交给涉案人感到不解。

  不过,“艾格蒙”秘书处人员说,尽管“艾格蒙”会员对台湾洗钱防制中心不满,但在网站上交换信息时都表示,仍会全力配合提供陈水扁家族或相关人员,在各会员地的银行资金或其它资产,不会因为台湾洗钱防制中心将情资泄露给涉案当事人,而不再与台湾合作。

  “艾格蒙”分别于2006年12月及今年1月通知台湾有关疑似扁家洗钱的讯息;台湾检方特侦组也根据“艾格蒙”的报告,多地追查陈水扁的海外账户。

  到目前为止,陈水扁家庭被曝光的洗钱地点,包括开曼群岛、英属泽西岛、瑞士、毛里求斯等地,都是“艾格蒙”的成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