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20:33  中国新闻网
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开幕
9月6日晚8点,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 (记者 沈晨)沉寂了十二天的“鸟巢”今天再度点燃激情,卡通马拉松运动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铺就了一条美丽的七彩跑道。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残疾人奥运盛会——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六日晚在此间开幕,全球步入北京残奥会的“欢乐时空”。

  一百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会代表团按中文笔画为序依次步入“鸟巢”,与全场九万余名观众共享近四十五分钟的文艺表演。他们沿着流光溢彩的星光大道,与全世界相拥度过一个激情、和谐之夜。

  约六千名演员在短短的四十五分钟时间里,以绚丽多彩、美轮美奂的艺术表演,展示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主题。整个文艺表演分为“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三个部分,体现了“歌唱生命的创造力、人性和伟大的人道主义”的理念。演出结束后,韩红与刘德华将唱响主题歌《和梦一起飞》。

  “鸟巢”为残疾人观众提供了细心的服务,场馆内设置了为听力障碍人士打造的助听专席,助听器、无线广播系统接口帮助残疾人观众“聆听”现场的声音。

  九月六日至十七日,北京残奥会将有来自一百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四千名运动员、二千五百多名教练员和官员参赛,是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届残奥会。

  十一天的比赛中,北京残奥会二十个大项二十一个分项预计有比赛单元二百一十二个,比赛场次一千三百零七场,将决出四百七十二个小项的金牌。除了帆船、马术分别在青岛和香港分赛区举行之外,其余项目均在北京的奥运场馆举行。

  中国派出历史上最大的残奥代表团,共有五百四十七人,其中运动员三百三十二人,百分之六十八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