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96流行语:韩流 私人飞机 京九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8:39  三秦都市报

  流行语

  京九铁路通车

  1996年9月1日京九铁路通车,北起北京西站,跨越京、津、冀、鲁、豫、皖、鄂、赣、粤九省市的98个市县,南至深圳,连接香港九龙,包括同期建成的天津至霸州和麻城至武汉的两条联络线在内,全长2553公里。京九铁路开通运营,对缓解南北运输紧张状况,改变铁路“瓶颈”状况;完善路网布局,充分发挥运输综合效益;维护港澳地区稳定和繁荣,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适应对外开放,发展经济和加快沿线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韩流”入侵

  1996年9月,SM公司包装推出了H.O.T组合,这5位唇红齿白韩国小男生凭借劲爆的视觉张力、颇具颠覆性的自我表现舞曲及绚丽的舞台效果,刮起了强劲的旋风,席卷了整个亚洲及中国,他们是第一支被中国正式引进唱片的韩国乐队。H.O.T穿着裤管异常肥大的超级“水桶裤”,戴着亮闪闪的首饰,耳朵上挂着耳环无一不被争相模仿。随着韩国音乐大行其道,安在旭、张东健、金喜善等韩国明星在中国的声望如日中天;这股潮流从歌坛吹到影视界,连韩国高科技公司也受益匪浅。

  私人飞机上天

  1996年冬季的一天,大雪造成了北京首都机场航班的延迟,看着通往全球各大城市的航路纷纷恢复通航,唯独自己要去的长沙方向迟迟没有开通时,远大集团的总裁张跃要觉得自己大量的时间被浪费了,甚至感觉受到了歧视。在那一刻,他突然间萌发了购买私人公务机的念头。一个月之后,他就到美国参观了两家公务机公司,一家直升机公司,就做了买飞机的决定。很快他就耗资7000万元购买了美国“塞斯那”公务喷气式飞机及“贝尔206”直升飞机各1架,成为中国首架私人飞机的拥有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1996流行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