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建铭舅舅海外帐户进出数千万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42  人民网
赵建铭舅舅海外帐户进出数千万遭调查
赵建铭舅舅简宏志,因为曾汇款一百万元美金到新加坡,前天被传唤。资料照片

  人民网9月11日电 台湾“高检署”特侦组追查扁家洗钱人头户,发现赵建铭的舅舅简宏志在新加坡的银行帐户,也有超过百万美元的资金进出。据了解,简宏志日前接受侦讯时证称,属个人理财的投资行为,不过,特侦组对他的说法存疑,正透过洗钱防制中心,清查简的帐户资金与吴景茂、黄睿靓等人的帐户间是否有金流存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清查扁家洗钱案,锁定与扁家有亲属或特殊关系的人士进行清查,由洗钱防制资料中,发现简宏志在香港银行开户,但是实际帐户在新加坡ABN银行,帐户中有百万美元的资金流动。

  据了解,特侦组日前以证人身份传唤简宏志,清查帐户、资金的相关疑点。简宏志向办案人员表示,这个帐户是配搭购买美邦人寿保单所设立的,只要在岛内有一笔钱可供投资,银行的理专就可以提供服务。办案人员经清查比对,发现美邦人寿搭配销售的银行,是ABN AMRO BANK。简宏志证称,这家银行是瑞士银行;但是经查证,ABN就是荷兰银行,所以简宏志的银行帐户是设在荷兰银行新加坡分行。

  报道称,由于吴淑珍及吴景茂在台湾的理财银行就是荷兰银行,所以简宏志的证词引起办案人员质疑,研判简宏志有高达三千多万台币的资金存在这个银行,不可能连银行名称都会搞错,其中内情似乎并不单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