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七将放小卫星用于直播太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2:42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即将升空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进入预定轨道后会释放一颗伴飞小卫星。据透露,这颗小卫星或将通过操作指令自动弹出飞船,或将由太空人出舱活动时人工放飞。除可近距离监测“神七”飞船外,小卫星还安装有CCD立体相机,可提供飞船在轨飞行时的首张三维立体外景照片和太空人出舱活动的即时画面。而“神七”的具体发射日期则需“天公作美”了。

  中国空间技术专家焦维新认为,就中国当前的空间技术而言,飞船发射小卫星难度并不高。之前,“神五”、“神六”升空入轨后,均无法拍摄到飞船在太空中的外景照片,当时的电视直播亦仅限于舱内。

  为使中国航天人顺利实现新老交替,新一轮航天员的培养工作已经启动,将在四至五年后挑起中国载人航天发展的大梁。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曾向媒体透露,第二批航天员的数量不会超过第一批的14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