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规定公务车每周停驶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2: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狄)北京市公务车每周限行一天。昨天,记者从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中获悉,除特殊公务用车外,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企的公务车将按照牌号尾数,从周一到周五分5组限行。

  倡导个人每周少开一天车

  这份由市政府办公厅转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文件》中,还倡导其他单位和个人,按照牌号尾数分五组限行的原则,每周少开一天车,更多选乘公共交通出行。

  根据通知要求,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照尾号每周少开一天车。通知还要求要加快公车改革。

  夏季一般公务活动着便装

  公车每周少开一天,是文件通知中规定的全民十项节能行动的其中之一。

  通知还要求,各级行政机关办公场所三层楼以下(含三层)原则上停开电梯,非高峰时段减少运转台数;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各级行政机关、公共场所应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除重大的庆祝活动外,一律关闭景观照明。全市在保证车辆、行人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开启和关闭路灯,试行间隔开灯。夏季除重大外事活动以及特殊要求外,公务活动一律着便装。

  公务车限行方案

  星期 停开尾号

  周一 尾号1和6

  周二 尾号2和7

  周三 尾号3和8

  周四 尾号4和9

  周五 尾号5和0

    相关新闻:

    王文琦:解决交通拥堵公务车当身先士卒

    上海要求机关公务车每周少开一天

    探访山西首个能源紧缺体验日:公务车未见减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