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森拉克致台湾2人失踪17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2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四日电 (记者曾福志 陈立宇) “森拉克”台风侵台,造成人员失踪、受伤,农业灾情严重。

  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十四日傍晚最新统计,目前已造成十七人受伤,两人失踪。现全台仍有约四万六千户停电、八百户停水。“农委会”初步统计农产损失称,已超过新台币一亿元。

  记者自灾害应变中心获悉,十七名伤员中八人为宜兰民众,受伤民众多半系被风吹倒受伤,或遭玻璃、落石等割伤、击伤。

  失踪人员分别为在南投县竹山镇维修电线杆的台电人员江乾隆,因路基坍崩跌落沟渠遭水流冲走,彰化县溪洲乡大庄村六十九岁农民陈金龙也告失踪,目前都由警消全力搜救中。

  据台湾“经济部”统计,“森拉克”台风共造成全台逾二十四万户停电,经台电抢修后,尚有四万六千一百零一户待修复。桃园大溪镇信义路六百五十七巷口,因路基遭大雨冲刷掏空,以致输水管线断损,有八百户停水,在公路未修复前,只能暂以水车机动送水。

  台湾“农委会”向“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报告的数据显示,“森拉克”造成的农田水利设施、水土保持设备损失为新台币七百五十七万八千元。初步统计,农产损失超过新台币一亿一千四百三十四万元,受损较严重的包括番石榴、香蕉、竹笋、青葱等。

  据台湾“内政部”统计,一千五百五十六人因豪雨被迫撤离住处,目前各地开设收容所三十六处,收容九百二十六人,另有三千九百零九名中国大陆渔工获得安置避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森拉克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