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家在新加坡账户资料将送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追查陈水扁家海外密帐洗钱案的特侦组,上周传唤马永成、张俊雄等证人,清查对陈水扁有利的证据后,本周将持续追查涉及不法的部分,由于寻求新加坡司法互助的账户资料即将送达台湾,对未来的侦查程序将有相当帮助,全案可望逐渐收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于9月3日赴特侦组应讯时,提到机要费的使用及核销情形,列举相关证人曾经接触“秘密外交”任务,以证明自己并没有贪污的不法犯行。特侦组依陈水扁答辩状的内容展开清查,但是,对于侦查的内容是否对扁有利?特侦组拒绝透露。

  特侦组发出传票,15日传唤黄睿靓的父母黄百禄、吴丽华及弟弟黄汉强到案说明。

  特侦组掌握的海外汇款纪录显示,黄百禄与妻儿在美国都有账户,三人也多次把台湾的资金汇往美国。特侦组认为,有必要厘清黄家汇往海外的资金,是否属扁家所有,即黄家是否也是洗钱的人头账户。同时,如果黄家汇出的属于自有资金,特侦组不排除另外分案发交查察,黄百禄是否有掏空公司的行为。

  新加坡的司法互助账户数据,对洗钱案的帮助非常大。据了解,扁家洗钱案中,新加坡是很重要的环节,因为吴景茂、黄睿靓、陈致中等人相关的账户,都曾过往新加坡,掌握新加坡的司法互助事证,就不难向资金流向的国家寻求司法互助资料。

  据悉,特侦组对查帐结果及司法互助十分有信心,“无论被告如何辩解,检方不会仅依被告的供述当作论罪的唯一依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陈水扁 洗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