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七号13日圆满完成对接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2:38  华龙网-重庆商报

  在“神七”发射前夕,记者有幸造访东风航天城,向读者揭开“中国航天第一港”的神秘面纱,以及“神七”发射的备战情况。

  持通行证过两关方可进入

  9月11日,尽管距离“神七”发射还有10多天,但航天城早已戒备森严,严控进出人员和车辆。上午9点,记者从酒泉出发坐上了前往航天城的专线车,车子在进入航天城唯一的柏油马路上疾驰,笔直平坦的马路像一条巨龙横卧大漠,路上车很少。

  在大树理检查站门口停留了不少过往的车辆,司机和乘客全部下车,登记所有行驶证件和通行证件,行人则需出示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通过大树理检查站即将进入航天城时,还需要经过第二道关卡,所有非航天城内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而外来人员在出示身份证并告知干什么,同时提供航天城内的居民或单位出具的证明后,检查站才给办理航天城公安部门统一发放的通行证明。

  航天员仍在北京训练

  工作人员说,“神七”航天员还没抵达航天城,仍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到底是哪三位航天员将搭乘“神七”踏上“问天”之路呢?谜底将在9月25日揭开。

  航天员是从1400多2中空军飞行员当中挑选出来的,他们是无价之宝。目前,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都在航天员训练中心刻苦训练,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争取上‘神七’。”

  “神七”在“神六”发射塔起飞

  据介绍,“神七”将在发射“神六”的发射塔上发射升空。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矗立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上的发射塔。这个“功臣巨人”于1998年投入使用,采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垂直总装、垂直测试、垂直整体转运和远距离测试发射技术,与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俄罗斯拜科努尔发射场并称为世界三大载人航天发射场。

  发射场四周绿树环绕,现场显得很安静,高高的总装测试车间外墙上,涂着蓝色的火箭图案,正前面写着“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红色大字。与总装测试车间遥相呼应的便是“神七”发射塔,高耸云天的发射塔如巨人般屹立在大漠之上,正张开双臂欢迎“神七”投怀送抱。连接总装测试车间和发射塔的是一条宽20米的转运轨道,“神七”将通过它垂直整体转运到发射塔下。

  9月13日圆满完成对接测试

  9月13日上午,阳光明媚,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指挥控制站。PS-4215系统与神舟七号飞船应达机对接试验在这里如期举行,主要测试这两个系统接口的正确性和兼容性,经过一上午紧张有序的工作,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对接测试。

  据华西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