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鹿事件谁该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7:05  青年参考

  文王伟雄(中国物业管理项目经理人联席会理事)

  三鹿事件(数百婴儿因喝三鹿奶粉导致结石病)曝光后,周围所有认识的人,无不惊骇。紧接下来听到的却是,三鹿 集团解释说因不法奶农向鲜牛奶中掺入三聚氰胺而造成这样的后果。

  这一起影响巨大的社会伤害事件的后果,竟然让奶农来承担,显得牵强。确实,奶农是奶粉质量的源头,但三鹿作为 一家大型企业集团,试问一下,在向奶农采购奶源的时候,难道不需要有一套系统的安全检测、验收程序?这么重要的原料, 这么重要的食品,岂能儿戏?

  如此重要的食品却让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在接到投诉后,依然显示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不到3个月产生了严重后 果,于是才由专家测得“真凶”。那么,这些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是否都应换成专家坐班?

  要知道,如果一个国家免检产品出现如此重大的产品安全事故,那岂不是用自己的手打自己人民的脸了?

  不久前,三鹿也曾因“大头婴儿”事件而接受社会的谴责,但不知道为什么,这起事件之后,三鹿未能,吸取前车之 鉴,依旧没有控制好产品质量,依旧没有掌握好社会道德的尺度,依旧糟蹋了国民对它的信任与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