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百台湾人参加大陆司法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7:05  青年参考

  文徐尚礼

  

  今年大陆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向台湾考生开放,考试时间定于9月20日和21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 李维一9月10日表示,届时将有800余名台湾考生参加考试。熟悉大陆各项资格考试的台湾法律界人士说,单就台湾考生 而言,这一律师资格考试的录取率极可能不到1%,可谓竞争激烈。

  台北中华职业认证交流协会理事长吴幸娟表示,大陆司法部4月宣布,台湾民众可参加中国国家司法考试。由于今年 是首次举办,台湾报考人数特别多,但参考大陆提供的、近年来台湾民众报考各项国家考试的录取率来看,这次律师考试,台 湾考生录取率可能很难突破1%。

  吴幸娟表示,大陆律师考试共有4项内容,在“综合知识”考试中,对台湾考生而言较特别的,是有关大陆宪法及其 他法制法规的考题。其他三项为专业考试,包括刑事法、民法和商法等考题。大陆律师及医生资格考试并不考“马列主义”和 “毛泽东思想”。大陆司法部预计11月公布考试成绩和分数线,录取者将于明年3月领取司法考试合格证。

  (::台湾《中国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