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委:单双号政策9月20日后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2:3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 左林)昨天,在主新闻中心“北京残奥会城市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透露,单双号政策9月20日后就会结束,目前就这个问题有不少声音,后续措施正在研究中,适时会发布通告。

  无一例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残奥会新闻发言人刘志表示,在残奥会期间,实现了全市无一例中毒、饮水污染和重大疫情;公共卫生保障有力,无一例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城市对残奥会的各项保障工作运行正常,平稳有序,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他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是长期一贯的,有制度保障。残奥会后,不仅无障碍设施会长期固定保持下去,日后还将着重考虑建立一套完整体系、制度,把现有好的氛围作为长效机制。

  公共交通创多个历史之最

  而在介绍交通保障情况时,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表示,整个赛会期间,地面公交、地铁在日高峰的吞吐数字创造了北京公共交通系统的历史最高水平,公共交通发挥了巨大作用,创造多个历史之最。

  场馆赛后不会出现空置

  针对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表示,有很多场馆设在大学、社区里,赛后不会出现空置问题。另外,业主制使每个业主已做好筹划,使场馆得到充分利用。

  对于奥组委工作人员奥运后去向,王惠表示为“双向安排”,即原单位抽调人员会回去,另一部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她说,在今后的一个月中,将有一些部门、企业、单位跟奥组委进行接洽,进一步开展人员招聘工作。

  创记录

  1510万 公交运送乘客最高峰日突破1510万人次

  492万 地铁最高峰日突破492万人次

  270万 出租车最高峰日达270万人次

  4万 公交地铁在赛会期间,运送残障人士约4万人次,其中轮椅乘客3万人次

  2 地铁全网实现两次24小时不停运

  4709 地铁全网最高峰日接待轮椅乘客、行动不便乘客4709人次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北京 单双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