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大医院称吴淑珍未就诊未开诊断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4:33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9日讯 “国务机要费”案19日第18次开庭,吴淑珍连续第17次以健康不佳问题为由,再度请假未到庭。台大医院下午13时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吴淑珍并未到台大诊治,也未开出诊断证明,纯粹是根据吴淑珍过去病史及医疗专业判断,提出周全的专业判断,就像病患开刀前会做的说明与准备,但不代表一定会发生。

  据台媒报道,台大医院发言人谭庆鼎及医疗副院长王崇礼今天下午13时在台大医院对于吴淑珍健康做出说明。吴淑珍第17次在国务机要费案开庭上缺席,上午委托律师出面说明,因为台大回函中指出,以若心情紧涨、有压力况下恐有生命危险为由,再度向法院请假。

  台大医院发言人谭庆鼎说,台大医院已应法院要求,准备医疗器材、救护车等相关医疗措施,并说台大过去曾与法院有两次通文往返,分别在8月21日及9月17日,依照法院来函的正式公文,台大也同样以正式文书回复,遵守保密协议,但并非机密文书,但回函内容不便对外说明。

  台大医院医疗副院长王崇礼也说明,回函法院内容是针对吴淑珍的健康状况做全盘说明,他还举例开刀病患为例,等同在开刀前做的说明与准备,根据吴淑珍的病史及医疗过程,作出专业判断,事前做好万全准备,但不表示一定会发生什么事情。

  媒体质疑之前法院曾传出吴淑珍并无立即生命危险的说法,谭庆鼎不断强调,台大与法院两次公文往返,都是保密文件,但两次回函内容都是一致,会有前后不一致说法,是因为外界解读不同所致。

  王崇礼也说,诊断书有一定开立原则,根据台北地院要求协助回函说明,这是机关对机关的文件往返,与诊断书不同。

  台大医院也澄清,对于来函都有一定程序,这次做法也不例外,由医疗团队完成回函,非个人所为。而吴淑珍出庭之前并未开立任何诊断证明给吴淑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