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接诊逾两万食用问题奶粉儿童发现病例642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2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九日电 (唐贵江 粤卫信)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随着国家公布含三聚氰胺奶粉品牌数量的增加,广东各地特别是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市,连日来两万多名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涌入医院接受诊疗,目前该省报告病例已达六百四十二例。

  截至九月十九日,该省共接诊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两万两千六百六十例,今天广东全省报告新增两百三十五例病例。全省报告病例已达六百四十二例。其中,深圳两百九十六例居首,病例报告还包括广州、珠海、湛江、东莞等十六个地市,现住院治疗患儿一百六十例,其中重症病例两例,无死亡病例。

  有关数据显示,大量就诊婴幼儿集中在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个别医院日门诊量超过一千人次,大大超过医院的运作负荷。有些地市出现了就诊婴幼儿排长龙、需预约就诊、隔天就诊的情况;但也有部分医院的门诊量没有明显上升,仍有接诊的能力。

  十九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厅举办全省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医疗诊治培训班,对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和筛查医院、定点收治医院儿科主任、超声科主任等共两百五十八人进行了培训。

  该省卫生厅同日还发布全省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诊疗工作,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布置,以加强对广东省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医疗救治工作的指导,提高诊疗水平。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