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对婴幼儿奶粉实行价格日报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02: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郭嘉 河北日报记者 马建敏 本报记者 刘红) 为避免市场供需出现较大波动,维护正常的乳品市场秩序,稳定奶粉价格,日前,省物价局紧急出台措施,加强婴幼儿奶粉价格监管。

  根据省物价局统一部署,各地物价主管部门将密切关注本地区奶粉市场供求和价格的变化,加强对奶粉市场零售价格和原料奶收购价格的实时监测。从9月19日起,建立婴幼儿奶粉价格应急监测日报告制度,各地在市区及所辖一个县级市分别确定两家大型商场或超市作为监测点,选定国内和进口婴幼儿奶粉各两种,袋装液体纯牛奶一种(当地主销品牌),进行重点监测,对发生的异常情况随时报告。

  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全省各地物价主管部门将进一步规范原料奶收购价格秩序,防止原料奶价格大起大落。同时,加强奶粉市场价格巡查,重点检查婴幼儿奶粉价格,坚决打击趁机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的行为。

三鹿婴幼儿问题奶粉事件

全国液态奶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结果公布 批次表

    质检总局昨晚公布液态奶三聚氰胺检查结果,蒙牛11批次、伊利7批次、光明6批次检出三聚氰胺,三元雀巢未检出,工商总局责令问题奶下架退市。[滚动][视频集][图集][动画演示]

视频报道

含三聚氰胺奶粉名单

三鹿牌 熊猫可宝牌 圣元牌
古城牌 英雄牌 惠民牌 蒙牛
可淇牌 雅士利牌 南山倍益牌
婴幼儿配方乳粉2段基粉
金必氏牌 施恩牌 金鼎牌
伊利牌 澳美多牌 爱可丁牌
御宝牌 磊磊牌 宝安力 聪尔壮

在线调查


1.你是否信任事件相关品牌奶粉质量?
信任
不信任
不好说

2.你是否还会购买事件相关品牌奶粉?

不买
不好说

3.你认为生产厂商是否应该赔偿?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图文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