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鹤岗煤矿事故已发现19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2008年9月20日3时30分左右,鹤岗市兴山区富华煤矿(民营企业,证照齐全,核定生产能力6万吨/年)发生火灾事故。经初步核实,当班入井44人,其中1人因故提前升井,火灾发生后又有12人成功升井,其余31人被困井下。截止目前,已发现19人遇难,21日4时40分已将其中的5名遇难人员运至地面。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付建华率工作组在事故现场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和总局领导的有关要求,指导和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救援工作。

  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等领导同志分别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副省长盖如垠同志及时赶赴事故现场,鹤岗市成立了以市长为总指挥的抢险救援指挥机构,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救护大队及时投入救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目前事故救援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遇难和被困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也已展开,事故煤矿矿主已被控制,矿区秩序基本稳定。

  黑龙江省政府已将此次事故通报全省,要求各市地、县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煤矿安全日常监管,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

    黑龙江省通报富华煤矿火灾责任人被控制

    专家组称鹤岗煤矿12名被困矿工生还希望很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鹤岗 煤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