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我国政府高度重视问题奶粉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林立平 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3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问题奶粉事件,已就此事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政府做了通报,并将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加强合作。

  在回答记者有关出口问题奶粉事件最新进展的问题时,姜瑜说,中方非常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对此问题的关切。中方主管部门愿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安全部门加强合作,本着客观、实事求是、科学的态度和原则来妥善处理相关问题。中方主管部门也会陆续发布一些信息。

  她说,此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以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做出了重大部署,各部门也紧急行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并依法严肃处理。有关工作正全面、深入、有序地展开。事发以后,中方主管部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政府做了通报,同时全面调查问题奶粉的出口情况,要求有关企业主动召回有关产品。中方主管部门会继续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安全部门保持沟通。

  姜瑜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进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建立了一系列监管体系,今后会进一步完善这些机制和体系。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各国政府面临共同挑战,中方愿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共同维护消费者的利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问题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