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指挥称技术准备确保发射场更加安全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酒泉9月24日电 (记者徐壮志、李宣良)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崔吉俊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射场系统在神舟七号飞船前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准备,确保发射场更加安全可靠。

  一是对发射场的发射设备分两个阶段进行了两轮检修检测。第一阶段从2007年7月至11月,对所有发射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检测和运行考核;第二阶段是今年4月至7月,对所有发射设备进行了再次检修检测,确保所有设备都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二是制订完善了上百份各类方案预案,力争做到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都有预案。特别注重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一旦出现预想的问题,确保预案能够像操作规程一样,一步一步有序实施。

  三是强化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50年的建设发展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不断积累完善了许多规章制度。在神舟七号发射任务中,发射中心又把各类规章制度进行了不断的完善修订,保证在测试发射中得到最好的落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