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利伟点评入选航天员:3人都非常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4:51  中国青年报

  赵雁 本报记者 赵飞鹏

  神舟七号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3名航天员都是1966年出生,又是同期入伍上航校的同学。在杨利伟眼中,3名入选乘组航天员各有特点。

  神五、神六中,翟志刚都入选了候补梯队,神七任务终于入选飞行乘组。杨利伟说,翟志刚人很聪明,性格也很好,经过几次历练,不断总结,更加成熟,掌握的知识更加扎实。

  他说,刘伯明学习有方法,扎实,性格直率,做事认真,神六任务进入第一候选梯队,这次从训练心理和身体都很好。

  对于景海鹏,杨利伟说,他是非常用功的人,经常在训练之余,召集大家训练,协调能力强,主动自觉,体育方面很优秀。

  杨利伟说,航天员没有谁更优秀的问题,而是谁去更适合任务,更能完成好任务。每次任务我们都是选择最适合这次任务的航天员,而且我们也常说,由谁去完成任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去完成任务。对大家关心的神七乘组选拔为什么没有之前猜测的以老带新的问题,杨利伟说,没有执行过太空任务的航天员除了没有真正上过太空,大家所经受的各种负荷没有区别。再者,每一次执行任务后,对所有航天员来说,都是从零开始,重新洗牌,选拔也是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神七任务无论对于谁,都是全新的,不存在以老带新的经验问题。

  对于三位战友完成神七任务,杨利伟充满信心。他说,我相信我们的战友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因为他们在整个训练过程中都表现得非常优秀,从现在的情况和我们前一段对他们的考核情况看,他们的成绩都很好,我相信他们能圆满完成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