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院长虚开处方套取救灾药品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9: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调查

  虚开处方套取救灾药品 卫生院长被撤

  (记者 胡锦枫) “都江堰市某镇卫生院假借地震伤员的名义或虚增地震伤员的就医次数,虚开处方800多份,并将虚开处方中的药品用于冲抵救灾药品的消耗,套取救灾药品价值22.68万元。经审计移送处理,该市卫生局已对该院院长钟某给予撤职处分。”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省审计厅厅长高仁全通报了此事件,说明个别地方和单位在申报救灾资金上“弄虚作假、报账不实”。

  这一事件的当事人目前情况如何?当事卫生院又是怎样的状态?本报记者连续两天对此进行了追踪采访。

  23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该镇卫生院。有很多病员在卫生院内就诊,医生、护士也是各司其职,一派忙碌景象。

  该卫生院现任院长李某告诉记者,地震后,卫生院每天就诊人数接近200人,还承担了农村一线的消、杀、灭任务,治疗压力很大。在这样的情况下,身为一把手的钟某竟打起了救灾药品的主意。“具体的操作手法就是虚开处方,再向上面打报告,申请一批救灾药品。”李某说,“就在上报的过程中,审计部门接到了群众举报,当即派人驻点调查。”此时是6月下旬,在其后几天内,成都市纪委调查组,都江堰市纪检、审计、卫生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都江堰卫生局的财务调查组都纷纷前来调查此事。

  据李某介绍,7月17日,钟某接受了停职处理;8月上旬,经查实,都江堰卫生局撤消了其院长职务,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撤职的钟某留在卫生院当了一名内科医生。

  ○对话当事人

  我现在也很后悔

  记者试图联系钟某,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几经辗转后,记者终于在昨日下午联系上了钟某,他正身在绵阳。在简短的电话采访中,49岁的钟某时而沮丧、时而激动,面对记者的追问,他称自己“很后悔”。

  记者:你本来应该在卫生院上班,怎么到了绵阳?

  钟某:家里的老母亲快80岁了,我想回来看看她。

  记者:你的事情,老家的人知道吗?

  钟某:没给他们说,家里人都还不知情。毕竟犯了这么大的错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记者:既然有这样的后果,为什么当初还要做这些事?

  钟某(略有迟疑):地震后治疗任务重,一直都很忙,现在想来当时可能也是鬼使神差,一些细节都记不太清楚了。

  犯了错,组织上查出来了,撤了我的职,这些都是应该的。外界有指责很正常,我现在也很后悔。

  记者:现在你是怎样的状态?什么时候回来上班?

  钟某:还想在老家多陪陪老母亲,好久上班还说不一定。现在还是要多学习、多反省,争取把工作干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救灾 审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