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评:向勇敢的太空漫步者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7:32  新华网

  今天晚上,神舟七号飞船即将启程,冲破茫茫苍穹,飞向太空。胡锦涛同志专程来到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亲切看望执行飞行任务的3名航天员,并为承担此次飞行任务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壮行。3名航天员将搭乘神七,实现中国宇航员的首次太空漫步,这将是中国航天技术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三位航天英雄的壮举不仅令中国为之骄傲,也必将永载人类航天史册。勇敢的航天员们,我们为你们祝福,我们向你们致敬!

  从神五、神六,再到神七,从无人,到一人,到两人,一直到今天的三人行,中国的航天事业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实现了人类航天史上的奇迹。

  从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发射升空之后,中国人五千年的飞天梦想一步步变成现实。中国航天事业的每一次进步,都是中国国力的体现。在13亿人的关注和支持下,大约每间隔一年左右我们就有一艘新的神舟飞船发射。从1到7,这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数字递增,而是一座座丰碑,是记录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进步的历史年轮。到了2003年10月,终于由神舟五号实现了载人飞行,而今天,我们的宇航员又将和太空“零距离”接触。

  中国古代有许多关于太空的神话,那时的人们向往着成仙,因为成仙就能够上月亮,就能够变成牛郎织女,就能够在那里自由翱翔,就能够一步跨越天河,成为天堂的主人。古人也许做梦也不会想到,今天我们去了,宇航员乘着神七,将飞越天际。这是一种怎样的浪漫啊!月亮作伴,星星陪舞,太阳送上绚丽的灯光,宇航员就在这样一种背景下轻迈舞步,平时高傲的云彩此时已经变成我们脚下的五彩地毯,在浩淼无垠的太空中,中国人将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面对即将到来的令人激动的飞船升空,我们要再一次向航天员们致敬。你们用勇于探索、敢于牺牲的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奋发向上的民族气质;用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为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榜样。你们代表着13亿中国人漫步太空,所有的中国人都将与他们共同见证这一辉煌的时刻。祝航天英雄圆满完成此次任务,我们静候你们的凯旋!

   作者:朱少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