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七飞船技术状态改200余项 考虑185种故障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酒泉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贾可透露,“神七”与“神六”相比,飞船技术状态共进行了二百二十七项修改,飞船六百九十七台船装设备中,沿用设备三百四十六台,更改设备两百三十七台,新研制设备一百一十四台。

  为确保“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万无一失,针对飞船上升段、飞行段、出舱活动段和返回段可能遇到的各种故障,“神七”飞船系统共考虑了一百八十五种故障模式,与此相对相应,出舱活动段设计了三十一种故障对策;非出舱活动段设计了一百四十五种故障对策;回收着陆段设计了九种故障对策。同时,飞船研制中还安排了八十九项试验验证项目。

  贾可介绍说,“神七”飞船在本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主要承担六项任务:一是完成航天员出舱活动飞行任务;二是在整个飞行期间,为航天员提供必要的生活与工作条件;三是为有效载荷提供相应的试验条件;四是确保航天员和回收的有效载荷在完成飞行任务后,安全返回地面;五是飞行过程中,一旦发生重大故障,在其他系统的支持和航天员的参与下,能自主或人工控制返回地面,并保证航天员的生命安全;六是记录与飞船有关的数据。(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