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释神七舱内舱外航天服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2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神七”三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的其中一位,将在这次飞行任务中穿着中国研制的舱外航天服,进行首次空间舱外活动。据专家介绍,舱内航天服的头盔是软的,舱外航天服的头盔是硬的。服装也大大不同,舱内航天服是软的,舱外航天服是硬软结合,一般是上身都是硬的。

  据介绍,舱内航天服没有必要用硬式,因为有舱的保护,到外面由于要怕微流星,怕空间垃圾等等,还有辐射的影响,所以要用硬的头盔,包括它的胸甲都是硬的。

  据悉,舱内航天服一般是三层,气冷通风服、限制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